在英语口语交流中,俚语的使用可以使得对话更加生动有趣,同时也能体现出说话人的地道性和社交能力。今天,我们就来一起探索英语俚语中关于“事情”的各种表达,帮助你轻松掌握地道的口语表达。
1. “The ball is in your court”
直译为“球在你那边”,这个俚语用来表示责任或决定权在对方手中。例如:
- “I’ve sent the email. Now the ball is in your court.”
- “我已经发了邮件,现在决定权在你了。”
2. “Break the ice”
字面意思是“打破冰块”,用来形容在初次见面或不太熟悉的情况下,开始对话或建立友好关系。例如:
- “I’m new here. Let me break the ice by asking you a question.”
- “我是新来的,我来问个问题打破一下尴尬。”
3. “Hit the nail on the head”
这个俚语表示说中要害,一针见血。例如:
- “You 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when you said the project is behind schedule.”
- “你说项目进度落后是一针见血。”
4. “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”
直译为“把猫从袋子里放出来”,用来形容无意中泄露了秘密。例如:
- “I can’t believe you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 about the surprise party.”
- “我简直不能相信你泄露了惊喜派对的秘密。”
5. “Keep an eye on something”
表示“留意某事”,类似于中文的“盯着点”。例如:
- “Keep an eye on the traffic. We don’t want to be late.”
- “注意交通,我们可不想迟到。”
6. “Piece of cake”
直译为“一块蛋糕”,用来形容某事非常简单或容易。例如:
- “Don’t worry about the presentation. It’s a piece of cake.”
- “别担心演讲,那很简单。”
7. “Spill the beans”
与“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”类似,表示泄露秘密。例如:
- “I can’t spill the beans about my birthday surprise yet.”
- “我还不可以泄露我的生日惊喜。”
8. “The bottom line”
直译为“底线”,用来指最重要的部分或结果。例如:
- “The bottom line is that we need to finish this project by next week.”
- “最重要的是,我们需要下周完成这个项目。”
9. “Touch base”
表示“联系一下”,常用于工作场合。例如:
- “Let’s touch base later today to discuss the meeting agenda.”
- “今天晚些时候我们联系一下,讨论一下会议议程。”
10. “Up in the air”
表示“悬而未决”,类似于中文的“还没定”。例如:
- “The decision about the new project is still up in the air.”
- “关于新项目的决定还没定。”
通过以上这些俚语,相信你已经对英语口语中关于“事情”的表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多加练习,将这些地道的表达融入你的日常交流中,让你的英语口语更加地道、自然。
